南華辦樂齡大學 長者快樂學習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6日電)南華大學今天開辦「樂齡大學」,來自嘉義地區36名銀髮族齊聚一堂。校長慧開法師勉勵長者歡喜「轉老人」,快樂學習。

南華大學表示,自開辦樂齡大學以來,每學期都吸引嘉義地區不少銀髮族報名學習。今年以整體性、多元化方式,規劃一學年度的系列課程,內容不僅結合特色系所,更為長者量身打造,提供有意義且具系統的教育學習活動。

慧開法師勉勵長者要有「轉老人」心態,並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老化,永續經營生命。慧開法師說,開辦「樂齡大學」是為了回饋社會與鄉親,提供銀髮族擁有健康、快樂的學習園地,且能在沒有壓力的學習中,增長知識與智慧。

樂齡大學學員中,葉清陽、葉尤來富是夫妻檔,在朋友介紹下,一起報名學習。葉尤來富說,在因緣際會下,夫妻兩人開始接觸佛學,也成為虔誠的信徒,平時空檔時間會至南華館當義工,「很高興可以就讀樂齡大學,期待精彩豐富的課程」。

南華大學指出,「樂齡大學」精心規劃豐富的課程,將帶領銀髮族邁向燦爛的老年生活,享受「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樂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