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應變能力 金門警保安演練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6日電)金門縣政府警察局今天舉辦保安機動警力檢測演練,以因應各項聚眾安全維護勤務,提升員警處理聚眾活動的應變能力。

這項演練在金寧鄉頂堡公園舉辦,由縣府警察局長蔡蒼柏主持。聚眾抗議民眾由金防部官兵充當,就連連隊的狗也參加。

演練以群眾聚集抗議「公共政策」為模擬狀況,今年加強拒馬架設演練,以有效區隔抗議民眾;逮捕違法陳情抗議首腦及靜坐群眾架離的過程,也注重人權及人身安全保護的演練。

擔任檢測的警政署警政委員陳逸峰表示,這次檢測是驗收警察局建制保安機動警力編裝、訓練、管理、運用的成果,藉由檢測提升員警處理聚眾活動應變能力。

他指出,金門是離島,受限地理因素,本島警力無法及時支援,警察局能因應地區特性,加強訓練,提升員警執勤能力外,並與地區憲警單位訂有相互支援協定,加強軍警協調連繫,作法允當。

蔡蒼柏則指出,集會遊行一定要以和平、理性及非暴力方式,任何暴力都會削弱集會遊行的正當性,反而不能達到訴求的目的。

縣府警察局指出,為培養基層員警基本戰力,提升專業素養及危機應變能力,隨時準備打擊不法犯罪,提供民眾安全的生活空間,警察局從11日起動用警力110人,展開密集機動警力訓練,依據轄區治安狀況及特性,密集演練分隊基本及應用隊形,並模擬狀況推演,以提升員警臨場處置及危機應變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