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偏鄉童 企業推閱讀志工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群益金融集團今天表示,為縮短城鄉閱讀資源差距,將啟動閱讀志工計畫,提供上百本童書,並由員工到偏鄉小學擔任閱讀志工。

群益金融集團和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行「群益愛閱讀,分享新希望」活動,由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為認養學校代表、新北市石碇區永定國小30多名學童說故事;群益金融集團也準備裝有100本童書的禮物盒,致贈給永定國小。

王濬智表示,為縮短城鄉閱讀資源差距,今年和天下攜手推動偏鄉小學閱讀活動,並認養兩所偏鄉小學,除了致贈優良童書,也將培訓員工擔任閱讀志工,到小學為小朋友說故事;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募款或捐物資到偏鄉,共同關心閱讀資源不均問題。

群益金融集團表示,這次計畫除了認養新北市永定國小和基隆市復興國小兩所偏鄉小學,也將分別致贈百本童書給學校。另外將由天下協助培訓員工擔任閱讀志工,預計每個月1次到小學為小朋友說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