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廳式辯論 考驗奧巴馬羅姆尼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第二場總統辯論會本週二晚在長島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這場辯論會與其他不同的是,它將採取“Town Hall Meeting”,即地方性市政廳的方式。這意味著,由選民來提問,奧巴馬羅姆尼必須面對美國公衆給出明確答案。兩位候選人可以在舞臺上走動,近距離與選民接觸,舉手投足間來施展他們的個人魅力。這樣的辯論將少一些像副總統那樣的互毆肉搏,而多一些體恤民情的互動,讓美國民衆看到更真實的奧巴馬、羅姆尼。觀衆對兩位都有哪些期待呢?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市政廳式的辯論讓奧巴馬羅姆尼備受考驗。自信、機智、幽默—-,兩位必須使出渾身解數,讓觀衆反饋的曲綫平穩走高,言行稍有疏忽,反饋將大跌。草根出身的奧巴馬是競選天才,又以親民著稱,所以這樣的方式讓他如魚得水。不過,由於首戰失利,奧巴馬競選團對勢必孤注一擲,扳回一局。但他必須注意的是,為避免求勝心切,而出現象副總統拜登那樣的咄咄逼人。

另外,奧巴馬將極力捍衛自己的政績;而對於儸姆尼來説,被問到的恐怕更多的是他的個人問題,他的財產問題勢必會提到臺面。在上次的辯論上,爲了避免對手把他塑造成富人精英,儸姆尼適當地樹立了個人形象,此次,他必須要繼續向民衆展示他的親合力。同時美國的經濟和外交政策也是此次辯論的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