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財變數大 台大產學鎖定生醫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台大今天表示,智財權和研發成果不同,收入難免有起伏,但台大仍維持一定數量;未來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並鎖定生醫領域。

教育部今天公布100年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評量結果,含研發經費來自企業金額、開創智財收入、孕育新創企業家等3項,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3項指標都獲績優,清華大學只有1項指標。

研發經費來自企業金額部分,以台大居首,共新台幣4億2000萬元,其次是成大的3億6000萬元;智財收入則以成大居首,約1億1600萬元,台大則從99年的1億3000萬元減少到100年的5800萬元。

台灣大學研發長李芳仁表示,智財權和研發成果不同,不見得每年會有固定收入,因此難免有起伏,偶爾一筆高額技轉金就可能衝高該年業績,而台大智財數量仍維持穩定成長;未來會持續鼓勵教師進行產學合作,並鎖定最具潛力的生醫領域為重點發展目標。

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表示,清大早期以學術研究優先,近幾年才開始鼓勵校內進行產學合作,雖然比起5年前已成長10倍,但由於基數太低,因此總額仍不大;現在校內也成立產學合作營運總中心,希望提升產學合作績效,未來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