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龍應台擬化名開微博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中文網今天報導,文化部長龍應台為了解中國大陸,計劃用化名方式在微博開帳戶。

龍應台下午接受BBC中文網專訪,BBC近期大多專訪台灣政治人物為主,包括總統馬英九、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BBC在專訪內容提及,龍應台計劃開「潛水」的微博帳戶,意指要用化名方式,觀察中國大陸網友動態。

報導指出,龍應台表示,過去微博上有許多以「龍應台」名義開的帳戶,都不是她開設,但網路文化帶來新挑戰,除帶動全球化,也破壞原有文化和道德秩序,就像清末時期改革家梁啟超說的「兩千年的大變局」。

龍應台說,很多人還沒想清楚新秩序是什麼樣,就已要面對新秩序來臨。

另外,龍應台訪談中提及,雖然她很願意在擔任文化部長期間訪問中國大陸,但機率很小,她只有在「受到尊重」及「適當的身分」情況下才會訪問中國大陸。

兩岸文化交流部分,她說,在兩岸文化交流上,台灣不是由政府主導,「而且也不應該是由政府主導」,台灣政府扮演的是「搭台」角色,也扮演解決兩岸民間文化交流障礙的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