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邁向和平之路 簽署和平協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菲律賓政府和南部的穆斯林反叛武裝,星期一(10月15日)簽署了一項歷史性的和平協議,結束雙方持續40年的流血武裝衝突。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Benigno Aquino)、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主席易卜拉欣(Murad Ebrahim),出席了星期一(10月15日)在馬尼拉總統府的簽約儀式,並在馬來西亞總理的見證下完成。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所有的菲律賓人,我們將和你們站在一起,使這個協議成功。」

根據和平協議,在菲律賓南方設立「邦薩摩羅」(Bangsamoro)自治區,由當地穆斯林少數民族實施自治。和平協議並詳列在2016年以前達成完全和平的步驟,明文規定自治區的權力、稅收和領土範圍。

為和平曙光感到樂觀的同時,包括斡旋國在內的三方都坦承,這只是走向和平的第一步,未來還需克服很多挑戰。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