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頻現乘客互毆影響營運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北京地鐵上周共發生2起打架事件,1名老人身亡。據統計,北京15條地鐵線路今年因為乘客打架,影響營運的事件,至少有7次。

北京日報今天報導,據北京地鐵公司統計,截至目前,今年對地鐵運營產生影響的打架事件至少有7起。上下車、進出站是乘客最容易發生口角的地點,而換乘站和轉運大站每天都會發生乘客撕扯、對罵的事件。

光上周,北京地鐵就發生2起衝突事件,13日地鐵2號線前門站有2名乘客因口角,在站台扭打起來,一人滾落站台,另一人還跳下站台繼續追打;8日下班高峰期,地鐵立水橋站換乘通道內,1名老人因擁擠與1名女子發生爭吵,老人猝死。

北京地鐵頻頻發生打架,主要是因乘客沒有養成排隊有序搭地鐵習慣,列車一到大家爭搶上、下車,因而容易發生推擠、口角,甚至打架。

報導引述1位地鐵工作人員的話指:「口角和撕扯,這樣未影響正常運營的事件不計其數,大多數時候是罵兩句、推搡(推擠)幾下就各自離開。客流量大的車站每個早高峰都得出現1、2起乘客打架事件」。

報導說,若有乘客動手打架,地鐵工作人員要等公安民警到現場處理。「有一次,一名男工作人員站在2名打架乘客中間勸架的時候,衣服直接就被撕了,身上也被抓傷了。我們沒有處罰權,除了勸架別的也幹不了什麼。」

北京公安部門表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打架,至少要拘5天。但拘役似乎起不了嚇阻作用,1名地鐵工作人員說:「很多人覺得打架是個人行為,不會受到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