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盛事名媛爭艷 漢服走入社交場所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全城矚目的香港賽馬盛事 —— 莎莎婦女銀袋賽,星期天在香港沙田馬場舉行,吸引了過百名城中名人名媛盛裝出席,而今年更首次有名媛身穿傳統漢服亮相,成為場內矚目焦點。

現場雲集了多位政界、商界及馬圈名人,包括著名影星陳百祥伉儷、名媛寇鴻萍、港姐高海寧、明星郭秀雲等都盛裝亮相,為響應今年主題 —— 投入美麗盛事,不少名媛都佩戴各式別緻的帽子,增添女性韻味。

大陸人氣女星劉詩詩擔任今屆形象大使,穿越古今變身時尚藝人,和一眾名模包括諸葛紫岐、汪圓圓、ANA R、姚書軼、陳沛嘉等演繹著名時裝設計師Cecilla Yau晚裝秀,美麗動人。

今年最特別的是,首次有名媛雅士穿上華麗的漢服亮相,吸引不少名人紛紛合影留念,也成為場內攝影師拍攝的焦點。

熱愛中國文化的名媛、古董商朱雪梅,今次獲天韻亞太漢服中心贊助漢服亮相,非常開心,她連換了兩套美麗漢服,對漢服的高雅大氣讚歎不已。她亦表示,穿漢服很時尚,很榮幸可以在馬會賽事中穿上,“因為這是中國文化,我整天都覺得這是很時尚的,你走出世界舞臺,甚至在每天生活中,這裡有很多可以玩味的。”

另一位美國藝術大學學生,西人模特兒也說,漢服非常漂亮,“穿上漢服是我的榮耀,我非常喜歡。”

對於漢服出現在高貴社交場所,馬會賽事頒獎嘉賓李寶怡和父親李家祥表示讚賞。李寶怡大贊:“很漂亮,我覺得表現香港人的中西合璧,代表中國人的文化,我覺得很適合今天的節日。”她亦表示,很想擁有一套漢服,亦考慮以後會在一些場合中穿著,“女孩子穿上特別漂亮,令身形很美。”

身為馬會董事的前會計界議員李家祥亦說,香港是中西文化的地方,也都有中國歷史背景,“唐裝出現的話,也都凸顯香港很特別的色彩,令人很開心就行了。”

於1846年首次舉行的婦女銀袋賽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賽事之一,根據傳統由名媛擔任頒獎嘉賓,將盛有金幣的銀袋贈予勝出頭馬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