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槍擊巴少女 仍靠呼吸器維生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巴基斯坦軍方表示,遭塔利班槍擊14歲少女尤沙夫賽情況漸好轉,手和腳已可動,但仍靠呼吸器維生。包括3名塔利班好戰分子在內,西北部落區有120人疑涉案遭拘留。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發自伊斯蘭馬巴德報導,巴國三軍公關部少將部長巴依瓦(Asim Bajwa)今天說,醫院現在對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施以較先前更少量的鎮靜劑,「她的手和腳已可以動,這是好現象」。

14歲巴基斯坦少女尤沙夫賽一直替婦女受教權奔走宣傳。家住巴國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的她,9日下課回家時,遭塔利班組織分子開槍擊中頭部,引起全球憤怒。

巴依瓦說,醫生尚未針對尤沙夫賽是否出國治療作決定。他說,她現在仍靠呼吸器維生,判斷何時可移動言之過早。

此外,跟尤沙夫賽一塊受傷的另兩名女生凱納特(Kainat)與夏西雅(Shazia),巴依瓦說,她們也正接受最好的治療。

報導指出,凱納特受訪說,事發當時,1名好戰分子認出尤沙夫賽隨即開槍,她看到尤沙夫賽倒臥血泊中、不省人事。凱納特一方面為尤沙夫賽祈禱,同時強調自己一定要繼續受教育。

在緝凶方面,報導說,包括3名塔利班好戰分子在內,巴國西北部落地區約有120人因涉案遭拘留。

報導說,開柏普赫圖赫瓦省諾席拉(Nowshera)縣警方昨天突襲逮捕1個家庭的3名兄弟。他們是遭禁組織「史瓦特塔利班運動」(Tehrik-i-Taliban Swat)成員,效忠激進教士法茲魯拉(Maulana Fazlulla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