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英軍被控 涉阿富汗謀殺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英國國防部今天說,精銳皇家海軍陸戰隊(Royal Marines)的5名士兵被控在2011年與叛亂分子交戰後犯下謀殺罪。

英國憲兵11日逮捕7名在此事件中涉及謀殺的皇家海軍陸戰隊員。

國防部發言人說,12日又逮捕2人、13日也逮捕1人,使得逮捕人數總計達9名。其中4人未遭指控即獲釋。

他又說:「皇家憲兵隊將剩下5名皇家陸戰隊員的案子交給獨立機構軍人起訴局(SPA)。依據SPA的指示,這幾名陸戰隊員以謀殺罪名遭起訴,他們遭拘押,等待法庭審理。」

他說:「目前不便評論調查中案件。」

據信這是首次有英國軍人因為在阿富汗戰爭中涉及這類罪名而遭逮捕。

英國仍有約9500名部隊駐在阿富汗,他們全都預定於2014年底前撤離。

自2001年在阿富汗展開對抗塔利班(Taliban) 的軍事行動以來,英軍約有433人喪生。(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110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