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省4歲幼女撥打000救母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10月12日,在維省表彰的23名少年緊急呼救英雄中,年齡最小的塔蒂亞娜(Tatiana) 只有5歲。她通過撥打000, 神奇的挽救了媽媽及未出世的同胞兄妹的生命。

據澳新社消息,今年6月, 在塔蒂亞娜還未滿5歲時,她的媽媽、懷孕19週的帕爾瑪(Leila Palma)浴後感到一陣眩暈。她勉強穿好衣服,叫了一聲女兒的名字後便癱倒在地板上。

當她醒來時,發現護送她去醫院的人們正圍在她身邊。在醫院裡,她才得知是自己年僅4歲的女兒撥打了000電話,挽救了她的生命和腹中險些先兆流產的胎兒。

帕爾瑪沒想到是幾個月前她教會了女兒如何撥打急救電話的經歷給了她第二次生命。帕爾瑪昏倒後,女兒塔蒂亞娜撥打了000, 她用稚嫩的聲音對接線員說:「沒有血,她還在呼吸。」 小傢伙接著解釋道她能感覺到媽媽的嘴裡有空氣進出,並一下下數給接線員。

在接線員的指導下,塔蒂亞娜在媽媽的背後放上一個枕頭,等待急救醫務人員到來並為他們打開房門。

帕爾瑪的先兆流產得到了及時治療,現正在準備待產。當本週五她第一次聽到女兒撥打急救電話的錄音時,不禁流下了驕傲的淚水。

她告訴記者說:「她能把我教給她的知識全都運用上,並且知道怎麼做,真是太神奇了。 我在教她如何撥打急救電話時,給她講了一個關於在復活節一個小女孩和她死去的媽媽被人發現的故事。

在打電話過程中,她很有個性,還自己去了趟洗手間,洗了手並且沖了廁所。 她知道家裏的地址和其它信息,我真為她感到驕傲。」

維省緊急救援服務廳長瑞恩(Peter Ryan) 說,獲獎者們的傑出表現說明了教孩子撥打000 是多麼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