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留學生簽證管理有望更寬鬆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由於獲得聯盟黨的支持,留學生簽證修正法案將有望在參議院通過,今後缺勤或學科沒獲通過的外國留學生的簽證有可能不會被自動取消。

據澳新社消息,前紐省政府廳廳長奈特(Michael Knight)在對學生簽證的審查時發現,簽證自動取消制度行不通,而且創造了大量冗繁的工作。聯邦政府修改現行法律將允許政府優先考慮和處理更嚴重違反學生簽證程序的行為。

反對黨對此表示支持,這將意味著學生簽證違規行為將被酌情處理,而不是報告違規行為後20天內簽證會被自動取消。

但自由黨參議員凱西(Michaelia Cash)擔心移民部已經積壓了35萬個違反規定的案件,她說在預算和員工壓力增加的情況下,由於政府對移民計劃特別是邊境保護計劃管理不善,很難設想移民部能夠管理好這一新的酌情辦理制度。

2012移民法修正案(學生簽證)條例草案辯論目前休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