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干預港事 議員斥損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十一南丫島海難當天,陪同香港行政長官慰問傷者的中聯辦副主任李剛高調接受傳媒訪問,被嘲諷為港版的「我爸是李剛」。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斥責中聯辦插手香港事務,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及高度自治。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星期五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南丫島海難事故。多位泛民議員批評,十一當晚特首梁振英到醫院慰問傷者,隨行的中聯辦副主任李剛高調接受訪問,向傳媒宣佈要求廣東省派打撈船來港協助救援,是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我們的特首好像一個新聞官站在旁邊,充分體驗下級對上級的尊敬,這些令到市民感到相當的難堪,違反一國兩制的做法。」

林鄭月娥辯說中央駐港機構關注海難屬人之常情,引起議員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再有類似的場面,行政長官可不可承諾我們香港人有高度自治?我們絕對不會令香港市民有錯覺,將我們的高度自治拱手相讓。」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問題是香港政府現在做事,還有沒有基本的規矩和禮節?現在給人感覺你好像下屬一樣,這種觀感是不應該有的。」

泛民議員又質問當晚海難發生後,當局為何仍繼續放煙花,而沒有第一時間通知梁振英處理重大事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