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交換生 旱鴨子變水精靈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楠梓高中的吳宇穠去年到美國當交換學生;她從不會游泳的旱鴨子,到當選美國高中水上芭蕾隊。今天獲頒勵馨女兒勇氣冒險獎。

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行第10屆Formosa女兒獎頒獎典禮,獲得勇氣冒險獎的吳宇穠,形容自己是不害怕世俗的眼光,是個熱情、勇敢又有自我想法的女俠。

去年夏天,15歲的吳宇穠成為國際交換學生,獨自轉搭三班飛機到了美國,展開10個月的小留學生生活。

吳宇穠說,剛到美國很新鮮,但每當夜深人靜想念親人時,只能忍受沒有家人朋友陪伴的寂寞;還要面對因語言不通、膚色因素導致被歧視的無力感。

吳宇穠說,在異鄉讓她暫失15年來一直備受呵護的溫室,獨自面對挫折的洗煉,但流淚過後,她總不忘鼓勵自己要勇敢,因為她相信,明天又會是嶄新、美好的一天。

吳宇穠原本是旱鴨子,在美國期間她從不會游泳、換氣不順、每分每秒像要溺斃的菜鳥,到當選美國休倫(Huron)高中水上芭蕾隊,後來又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榮獲第2名。

吳宇穠說,在美國學習游泳期間,好幾次崩潰大哭,但她從不說「不」與「放棄」,在年終經過隊友與教練的投票,還獲得「進步最多選手」殊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