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最終旅程 前往博物館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2日法新電)美國奮進號太空梭在1項小心翼翼的加州巡航計畫中,展開最終旅程,以遠低於火箭推進速度的2英里時速,緩緩穿越洛杉磯街道。

為了讓78公噸的奮進號(Endeavour)太空梭在為期2天、全程19公里的旅途中通行,前往永久展示地加州科學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沿途約400顆路樹被砍掉,不少電線也被關掉。

在地球軌道運行,時速達1萬7500英里的白色奮進號,今天下午開始移動,看起來就像個巨大遊輪夢幻般巡航經過洛杉磯市街。

一名旁觀路人告訴KCAL9電視台:「能看到太空梭在街上行進還蠻酷的。」當地KCAL9現場轉播奮進號在大街上緩緩行進,以及民眾沿路觀看的過程。

今天結束時,奮進號抵達405號南北向高速公路,在換乘較小的有輪載運工具後,奮進號將穿過這條高速公路,於明天繼續未竟的旅程。(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