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辯論砲火猛烈 外媒稱肉搏互毆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這場副總統候選人的辯論,與第一場的電視辯論相比,實在可以說是火花四射、戰況激烈。拜登瑞安的你來我往、針鋒相對,更是成為美國媒體的評論焦點。那麼,國際媒體又是如何評價這場電視辯論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在上週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奧巴馬幾乎被羅姆尼打得無力招架。因此,這次副總統拜登展開兇猛砲火,希望為奧巴馬爭回一點顏面。而國際媒體的報導,也幾乎都聚焦在這個角度。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這場副手辯論火藥味相當濃厚,而副總統拜登在場上火力全開的目的,就是想讓外界看到,白宮領袖們的肚子裡還裝著猛烈的戰火。

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更描述這場辯論,是雙方進行一場「激烈的互毆」(slugfest)。整場辯論當中,兩人針鋒相對、你來我往,拜登頻頻發動猛烈攻勢,無疑是為了幫上一場落敗的奧巴馬進行辯護。

日本媒體對這場辯論的關注度相對冷清,日本《每日新聞》是少數關注這場辯論的媒體之一。《每日新聞》認為這場辯論相當精彩而成功,雙方互有勝負。

中東的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評論說,這場辯論會的重心側重在外交政策以及美國經濟上。拜登在這場辯論上表現強硬,幾乎把對手瑞安完全擊倒,是希望藉此能幫助奧巴馬拉開與對手的領先差距。

台灣《聯合報》則強調,這場辯論雙方代表都是「為老闆而戰」,雙方都極力為總統候選人進行政策辯護。報導中也引述美國有線電視CNN的初步民調指出,48%受訪者認為共和黨的瑞安勝出,44%的人則認為民主黨拜登贏了這場辯論。

總體評價顯示,這次辯論雙方基本戰成平手。而拜登的賣力演出,可能並不會幫助奧巴馬扳回一局。各界關注的焦點,依然是下星期舉行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