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後 失業人口增3千萬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東京12日法新電)國際勞工組織(ILO)主席賴德(Guy Ryder)在今天刊出的談話指出,全世界目前失業人口,比金融危機前還多出3000萬人。

他說:「全球失業人口仍比金融危機前多出逾3000萬人。」「且有多出近4000萬男女停止找工作。」

賴德指出,全世界逾2億失業人口中,約1/3年齡低於25歲。

「隨著全球勞動力每年增約4000萬,我們未來幾年將面臨龐大尊嚴勞動赤字(decent work deficits)趨增的困境。」

「目前仍有9億已就業民眾收入不足,無法讓自己和家人脫離1天2美元的貧窮線。」

賴德表示,若金融危機前的減貧方向得以持續,這個數據原可降低55%。

「這代表撙節措施所造成的損害,比先前所認知的更嚴重。」

「現在迫切需要重新審視財政收支時間表,針對金融危機前財政揮霍造成的損失,以更長遠眼光看待修復時間。」(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