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論:萊恩拜登平分秋色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CNN今天公布副總統辯論後民調,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萊恩以48%支持度勝過現任副總統拜登,成為辯論贏家,不過評論家說,因為差距在誤差範圍內,兩人實際上平分秋色。

拜登獲得44%支持度,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布利澤(Wolf Blitzer)很快指出,數據顯示兩人實際上勢均力敵,因為差距在誤差範圍內。

蓋洛普(Gallup)、福斯新聞(Fox News)、Monmouth/Survey/USA/Braun和IDB/TIPP民調同日顯示,羅姆尼目前領先奧巴馬1個百分點,拉斯穆森(Rasmussen)則顯示奧巴馬領先1個百分點。

包括共和黨和民主黨名嘴在內,CNN評論家一致認為這場辯論以平手收場。

兩人的發言時間也大致相同:辯論期間,拜登發言42.32分鐘,萊恩40.12分鐘。

有些令人意外的是,拜登也廣泛談到阿拉伯世界。

以預算改革著名的萊恩,也花費部分時間討論津貼問題。

兩人辯論表現都超乎預期。CNN指出,55%受訪者認為拜登表現得比預期更好,26%認為更糟,19%覺得和預期相符。

萊恩的表現也備受肯定。51%受訪者認為萊恩表現超出預期,19%認為更糟,28%認為符合期望。

CNN觀眾認為,和拜登相比,萊恩更清楚地表達自己的立場。萊恩在這方面贏得50%支持,相較於拜登的41%。

較無爭議的是,辯論途中,拜登頻頻打斷萊恩說話,使70%觀眾認為拜登辯論時幾乎都在攻擊對手,而只有19%認為萊恩這麼做。

萊恩的受歡迎程度也較高,以53%支持度領先拜登的4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