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盤點:中國社會亂象「十大怪」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金錢至上的中國社會不斷曝出貪官污吏、黑社會、吸毒、賣淫、嫖娼,假惡鬥等一切醜惡現象,令人乍舌。近日,網路上流傳一篇「中國現代社會的十大怪」的博文引發圍觀,網友紛紛表示,這就是中國今天的現實狀況,一點不假。

網上泫傳的這篇博文中,列出中國現代社會的「十大怪」

第一怪:教授都把學生愛。今年7月,廈門大學一名30歲研究生,自爆該校48歲守寡女教授石某,色誘男同事及博士班學生上床,甚至要求學生「肉體與靈魂都要緊緊跟老師連在一起」,才能達到學術最高境界。該事件引發廣泛關注。

第二怪:美女紛紛嫁老外。在金錢至上的中國,美女喜歡嫁老外已是公開的秘密。

第三怪:發飆都是官二代。前年10月,一輛司機撞倒兩名女生,一死一傷,肇事者被攔下後高喊:「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后經證實,該男子名為李啟銘,父親李剛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長。此事度成為網友和媒體熱議的焦點。

一些官二代利用父母職權的便利,做事飛揚跋扈,甚至危及他人性命的做法,在中國國內早引起民憤。除「我爸是李剛」案外,轟動一時的著名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暴打一對夫婦一事等等諸如類似事件時有發生。

第四怪:貪官太多情婦害。中國近年來查處的腐敗大案要案中,都是與錢、財、色連在一起的,所有腐敗官員後面都有多位甚至上百的情婦。

第五怪:在中國,普遍流傳一句話「有錢好辦事」,只要給錢給有權的人,事情差不多就辦成了。

第六怪:歪門邪道來錢快。在中國除了有權有勢之人貪污腐敗來錢快,洗黑錢等,招搖撞騙、打劫等也是來快錢的捷徑。網友就很諷刺地表示,要想來錢快、賺大錢,就得走歪門邪道,正道是行不通的。

第七怪:真相處處被掩蓋。中共為了粉飾太平,封殺所有負面信息,網友們在網上發布的真實黑幕往往被當局說是「造謠」對其抓捕。

第八怪:房價越高越好賣。當今中國 ,許多普通人乾一輩子也賣不起一套房子,而眾多貪官們幾十,上百套的房產閒置在那。

第九怪:吃的喝的全有害,中國人深重毒食品困擾,新聞事件以瘦肉精、蘇丹紅、三聚氰胺等,數量最多。

第十怪:小偷反腐成常態。2011年12月,一篇《過去10年「小偷反腐」10個著名案例》的圖片在各大論壇和微博上瘋狂傳播,引髮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調侃說「小偷,反腐戰線上的一支奇兵」,並建議「各級紀委、監察局在小偷中發掘一批線人」。

網友「老驥」還統計了中國的幾大奇怪現象:

一邊講完善社會主義制度,一邊搞惡補資本主義功課;

搬走「三座大山」,搬來「四座大山」;

要做負責人大國,不保證食品安全;

信誓旦旦堅決反腐敗,年復一年拒絕示官產;

樓市八次空調,股市一蹶不振;

只見物價漲,不見工資增;

當年國企按市場破產,如今奸商靠政府救命。

網友紛紛指出,這就是中國的現實,作者說的一點都沒有作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