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骨灰回新竹 同袍迎接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2日電)在法國墜機身亡的空軍中校王同義骨灰,今天由家屬搭機帶回台灣。空軍新竹基地官兵排成兩列,迎接同袍骨灰回到基地。

王同義是幻象戰機飛官,隸屬於新竹空軍基地499聯隊,奉派到法國接受為期2年的戰術訓練,日前於訓練飛行時失事喪生,法國民眾感念王同義墜機前,仍奮力將戰機駛離住宅密集區。

新竹空軍基地政戰主任吳啟明表示,國防部長高華柱、空軍司令嚴明上將今天清晨到桃園國際機場迎接王同義英靈,並慰問家屬。在迎靈儀式後,護送王同義的家屬將骨灰送到新竹空軍基地。

吳啟明說,王同義的骨灰迎回新竹基地後,將於15日公祭。王同義的家屬經長途飛行都很疲累,除向關心的媒體表達謝意外,婉拒接受採訪。

至於失事原因調查,吳啟明指出,法國國防部已成立失事調查委員會,預計6個月後才會完成第一份簡單的調查報告,由於飛機碎片多,拼湊耗費時日,完整報告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