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噎死案 死者男友無期徒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首爾11日法新電)南韓一名男子今天因謀殺他的女友被判終生監禁,警方一度相信被害人是在活吃章魚時意外噎死。

首爾西邊仁川(Incheon)的地方法院判決金姓被告有罪,處以終生監禁。法官形容他的罪行「十惡不赦」。

這起案件在南韓引發媒體和大眾高度注意,同時引發對警方能力不足的指責。

現年31歲的金姓被告2010年4月攜女友到仁川一家汽車旅館,從當地餐廳帶回兩隻活章魚

他稍晚打電話給旅館櫃台,說他的女友在吃了一隻章魚後倒地,並停止呼吸。她在送醫16天後因腦部損傷死亡。

活章魚在南韓屬佳餚,但眾人熟知有窒息危險,因為觸鬚上仍在動的吸杯會使觸鬚碎片附著在食客的喉嚨。

被害人喉嚨裡發現有一條觸鬚,她的家人和警方一開始都接受金姓被告說詞,說她是意外窒息死亡。遺體隨後火化。

被害人父親後來發現女兒在死前保人壽險,因此要求金姓被告接受調查,此事經電視報導後,警方被迫重新辦案。

金姓被告是唯一壽險受益人,獨得2億韓圓(18萬9400美元)。

雖然被害人遺體已火化,仁川法院發現本案有確鑿的「間接證據」,斷定金姓被告是為壽險金殺人。

法院一名發言人說:「最有可能的死因是因軟布片窒息,並沒有證據顯示是因吃章魚噎死。」

金姓被告堅稱自己無辜,目前還不知道他是否上訴。(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