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102年綜所稅收恐降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1日電)財政部今天公布101年9月全國賦稅初步收入統計,全年稅收要達預算目標還有待努力;且因景氣差,102年綜合所得稅收入可能受影響。

財政部統計,今年1至9月證券交易稅累計稅收新台幣550億元,較去(100)年同期減少203億元,降幅約27%。財政部統計處副統計長許瑞琳表示,1至9月證交稅是近7年同期新低。

財政部統計,累計今年1至9月稅收1兆4156億元,年增率2.8%。其中綜合所得稅、營業稅、房屋稅和使用牌照稅為歷年同期最高。

景氣不好,今年前9月營業稅卻比去年同期增加79億元。許瑞琳分析,今年內需市場仍然不錯,陸客來台消費增加、物價升高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不過,許瑞琳表示,今年股利減少,景氣的影響可能遞延反映在明(102)年的綜合所得稅收。

另外,許瑞琳表示,今年稅收預算目標為1兆8225億元,較去年實際稅收多3.3%;但今年1至9月實際稅收年增率僅2.8%,要達成預算目標,「有待加緊努力」。

許瑞琳表示,今年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稅款申報截止日為10月1日,估計暫繳金額比去年多100億元,可彌補部分差距;加上政府努力振興經濟,希望對達成稅收目標有幫助。10110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