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西處慶雙十 佛朗明哥風洋溢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11日專電)中國民國駐西班牙代表處昨晚在馬德里美利亞飯店隆重舉行101年國慶酒會,西國參眾議員20餘人、政商與僑學界250多人歡聚一堂,齊賀雙十。

中華民國駐西班牙代表侯清山致詞表示,今年初總統馬英九獲得連任,未來4年執政重點將放在加強經濟成長、創造就業維持社會公義、發展潔淨能源、推動文化發展,及培訓國家人才,以創造台灣人民更美好的將來。

侯清山指出,駐西處舉辦各式文化交流活動與學術訪問,讓世人更認識台灣,同時竭力爭取台灣在國際舞台應有地位與角色,也感謝中華民國友邦,西國當地與台灣友好的各界人士,以及歐洲議會在外交事務上對台灣的支持。

西班牙-台灣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主席瓦紐(Paco Vano)上台致詞讚揚西班牙與台灣的友好關係,並與侯清山伉儷共切蛋糕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國運昌盛。

昨晚另一大焦點則是由西國佛朗明哥舞者艾維茲(Silvia Alvez)帶領9名舞者表演的精湛舞蹈,清亮的響板、時輕時重的腳步、伴隨著熱情激昂的音樂,引起西國嘉賓與僑胞熱烈共鳴,掌聲喝采不斷,為晚會增色不少。

晚宴進行間,駐西處也選映第19屆國際環保電影節短片「種子」(The Seed)與賓客分享,在輕鬆熱鬧氣氛中圓滿結束晚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