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尼坦雅胡國會改選勝算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1日路透電)今天公佈的民調顯示,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看來很有可能輕鬆贏得明年初國會選舉,獲得連任,屆時他所領導聯合政府在國會掌握的席次,將較目前多。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9日以聯合政府夥伴為預算相持不下,以及伊朗核子計畫等逐漸迫近的安全挑戰為由,宣布提前改選國會。這項原本訂於明年10月舉行的選舉,目前很有可能提前到1月或2月舉行。

「晚報」(Maariv)民調指出,尼坦雅胡的右翼聯合黨(Likud) 可望在國會120席中贏得29席。聯合黨目前有27席。

根據「晚報」,聯合黨的兩大對手-中間偏左勞工黨(Labour)和前電視主播拉皮德(Yair Lapid)領導的新中間派政黨,將各攻下17席。

「國土報」(Haaretz)的民調顯示,聯合黨領導的聯合政府可在下屆國會拿下68席,多於目前的66席。目前聯合政府的成員大多為宗教或民族主義政黨。(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