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追晉上校 高華柱迎英靈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陳舜協台北11日電)國防部今天說,總統馬英九核定追晉空軍中校王同義為上校,家屬明天攜骨灰返台,國防部長高華柱將到機場迎接英靈。

王同義是幻象戰機飛官,奉派到法國接受為期2年的戰術訓練,日前於訓練飛行時失事,奮力將戰機駛離住宅密集區,不幸喪生。

王同義家屬安排遺體在當地火化後舉行告別式,法國空軍參謀長麥錫爾(Denis Mercier)將軍頒贈飛行獎章。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詹凱臣上午在立法院質詢高華柱,國防部如何褒揚王同義的英勇行為?

高華柱答詢時表示,王同義捨生行為獲得很高評價,贏得國內、外尊敬,馬總統已核定追晉空軍上校、頒獎章及旌忠狀,另外空軍擬褒揚令,正由行政院審核。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王同義家屬明天會自法國返台,高華柱將到桃園機場迎接英靈;此外,家屬要求王同義入祠忠烈祠,空軍司令部正積極辦理。

軍方表示,家屬明天上午接受高華柱慰問後,在軍方護送下,會先將王同義忠靈罐(骨灰罈)送到新竹499聯隊基地。499聯隊15日將舉行追思儀式,當天規劃邀馬總統、高華柱、國防部參謀總長林鎮夷一級上將與空軍司令嚴明上將出席。

另外,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吳萬教中將受訪時表示,幻象戰機經檢整後已恢復正常飛行訓練,王同義失事原因目前仍由法方檢調單位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