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惡化 IMF促行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東京11日路透電)隨著歐債危機拖延未決,美國與日本刪減預算赤字進展又有限,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敦促全球富國加快行動。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政治紛爭加深經濟不穩定,同時拖累先進與新興經濟體成長。IMF本週宣布,自今年4月以來2度下修全球成長預測。

IMF將在東京舉行1年2次的會議。拉加德在會前告訴記者:「我們期待有所行動,也期待會員國採取勇敢且合作的作為。」

幫助全球經濟在2009年走出衰退的新興市場經濟體,難以在這波經濟趨緩中倖免。巴西與南韓央行分別在昨天與今天宣布降息。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昨天也調降西班牙債信評等,至僅比垃圾等級高1級的水準。穆迪公司(Moody’s)可能很快就會跟進。

日本財務大臣城島光力稱歐元區債務與金融部門問題為全球經濟最大風險,表示歐洲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儘快採行協議措施,解決危機。(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