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砍西國信評 歐元聞訊貶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歐元兌美元和日圓連4天走軟,因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調降西班牙評等。澳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澳元則聞訊走升。

台北時間早上11時18分,歐元兌美元貶值0.05%,報1歐元比1.2868美元。追蹤一籃子6種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揚0.3%。澳元兌美元升值0.44%報1澳元比1.0279美元,人民幣兌美元則升破6.28元人民幣,為1993年以來首見。

根據昨天和今天的聲明,日本機械訂單降幅甚於預期;大陸乘用車銷售8個月來首度意外萎縮;加上巴西和南韓央行雙雙降息。因為西班牙政府考慮二度接受紓困,標普公司將西班牙債信評等下砍至略高於垃圾級1級的水準。澳洲雇主上個月聘僱的員工比經濟師預測高近兩倍。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總裁兼營運長寇恩(Gary D. Cohn)在東京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全球經濟處境艱困。如果你現在看到歐元區發生什麼事,再看看美國、日本、甚至大陸,你會對這個體系感到焦慮不安。」

歐元兌16種主要貨幣中的15種挫貶。歐元兌日圓貶值0.20%,報1歐元比100.47日圓。標普公司昨天發布聲明表示,西班牙經濟衰退加深,讓政府能祭出的政策有限,社會不滿情緒恐升溫。(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