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嬰自然生比例增 爸媽欣喜好運到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在慶祝國家生日的同時,台灣也迎接了一批國慶寶寶到來。醫生表示,龍年生育率提高,產房一早就很熱鬧,光是臺北大醫院上午就有超過三十位雙十新生兒報到,自然生產比例增加。面對經濟不景氣,爸媽受訪時說,寶貝帶喜氣,讓他們更有動力面對壓力。

產房裡的新生兒,爭著小眼睛,靜靜躺在保溫箱,旁邊的,嘴巴一張一合 吐著泡泡,還有人嘴開開,睡到不省人事,他們都是今天出生的國慶寶寶。過去許多媽媽都會要求在雙十節這天剖腹生產,今年全臺醫院自然產的比例較以往增加。

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醫務長林陳立:「今天黃曆來說,並不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所以看時的剖腹產是比往年少,不過,有很多寶寶,他就是要趕在今天出生,今年龍年應該是所有龍年增加幅度最大的一次龍年,預估增加百分之二十」

寶寶順其自然,趕在龍年,又是雙十節報到,面對經濟不景氣,爸媽還是充滿喜悅。

雙十節產婦徐小姐 :「暫時先生一個寶寶,(還是有經濟上的考量?)還是有經濟上的考量」

雙十節父親李先生:「多少會影響嘛,可是應該還好啦,反正人家就是要壓力嘛,有壓力就會有動力」

雙十節產婦吳小姐:「小孩生下來,也都會自己帶財呀,所以覺得還好,而且現在都是提倡餵母乳,所以多喝母乳,對小孩子身體比較好,就不會覺得壓力這麼大」

經濟環境欠佳,政府鼓勵增產報國,以後每年都要跟國家一起慶生的雙十寶寶,不僅是爸媽的甜蜜動力,也是讓台灣充滿希望的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