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人氣旺 丈夫對手都不敵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最新民調今天顯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奧巴馬的人氣超高,支持度超越先生奧巴馬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妻子安•羅姆尼(Ann Romney)。

「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The Washington Post-ABC)民調發現,蜜雪兒在成人中擁有高達69%的支持率,奧巴馬目前則為56%。

相較之下,若羅姆尼11月6日勝選將成為新第一夫人的安,支持率為52%,同樣高於丈夫的45%。

這項民調在4日至7日間進行,也就在科羅拉多州丹佛(Denver)首場總統辯論會之後。民調顯示,即使辯論會的表現讓羅姆尼民調「反彈」,奧巴馬在形象或人氣優勢仍勝過羅姆尼。

民調發現,不支持羅姆尼的比率高達51%。

但根據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民調,羅姆尼昨天在可能投票選民中,支持率首度略勝奧巴馬。

奧巴馬似乎在俄亥俄州等部分戰場仍持有些微領先優勢。羅姆尼昨天在俄州演說,今天計劃繼續為競選造勢。

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民調訪問1018人,抽樣誤差正負4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