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國慶煙火秀 8萬多發焰光四射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10月10號,是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日。在台灣的苗栗,一場8萬7千6百41發禮炮打造的煙火秀,讓現場觀眾喜開顏。

在開幕式「雷霆萬鈞、銀泉飛瀑」,帶著哨音聲響的「飛碟飛行煙火」為國慶煙火揭開序幕,接著一至七幕,以變化菊、彩菊、棕櫚、霞草、笑臉、蝴蝶、愛心等造型煙火,點亮苗栗高鐵特定區的夜空。

40分鐘煙火秀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炫龍煙火,這個由字幕煙火呈現出雙龍慶雙十,號稱為歷屆最大的字幕煙火。

今年的國慶煙火主題為「客家山迎國慶、繽紛桐花喜迎賓」,高空煙火彈高達七千多發,應用了許多的雷射科技以及電腦燈表演,讓今年國慶煙火增加了許多可看性。

由於今年煙火施放地點選在苗栗後龍高鐵車站特定區舉辦,也特別安排了一幕,以正面250公尺高空煙火再擴大到450公尺跑動虎尾煙火及花束煙火,呼應高鐵速度。

這是苗栗縣60年來第一場國慶煙火,現場民眾熱情高呼,祝福中華民國101歲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