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方發現疑似恐怖組織炸彈工廠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法國巴黎反恐警察星期三對一座疑似製作炸彈的工廠建築展開搜查。此前他們在調查法國各地的可疑激進伊斯蘭份子時,在這座建築的一個車庫中發現了製造炸彈的材料和武器。

法國警方反恐調查人員星期三繼續搜查巴黎附近託爾西鎮的一個車庫。警方認為這個車庫可能是激進伊斯蘭份子的一個炸彈製造工廠。

巴黎檢察官朗索瓦•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表示,星期二(10月9日)晚些時候,警方在這個上鎖的車庫裡,發現了製造炸彈的物品。

莫林斯:「我們已經發現,除了一只泵動式霰彈槍和多只手槍外,成袋的硝酸鉀、硫磺、硝石、容器如壓力鍋和汽車燈泡。這些產品和工具,可用於製造改進的爆炸裝置。」

莫林斯指出,這明確是安全威脅。

莫林斯:「我們很清楚、客觀地面對一個非常危險的恐怖組織。一切都會去做,使用法律賦予我們的所有權力,以制止這些行動,並防止在法國的任何進一步恐怖襲擊。」

他還表示,上週末逮捕的十幾名犯罪嫌疑人,將延長拘押24小時,因為警方發現的那些用於製造爆炸物的化學品,屬於嫌犯其中一人。

法國精銳警察部隊上週六(10月6日)凌晨採取同步行動,分別在巴黎地區、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和地中海城市尼斯(Nice)和戛納(Cannes),搗毀了伊斯蘭激進組織「薩拉菲斯特」(Salafists)的分支組織。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