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緬洛興雅公民權應解決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0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主管人口、難民及移民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克勒孟茲(Kelly Clements)提到緬甸洛興雅穆斯林困境時表示,洛興雅人缺乏公民權的問題必須有長期解決之道。

緬甸異議媒體「密希瑪新聞社」(Mizzima News)今天報導,克勒孟茲出席華盛頓1場活動時提到洛興雅人的議題。

克勒孟茲表示,洛興雅少數民族的身分與來歷有爭議,有些歷史文件指出他們從9世紀以來就是若開王國(Kingdom of Arakan)的原住民,當時若開王國也占領孟加拉南部;但也有人聲稱洛興雅人在英國殖民時移民緬甸,這樣的說法使得反洛興雅人的情緒一直存在。

克勒孟茲表示,約80萬洛興雅人無國籍,數十年來流離失所、遭受暴力。

克勒孟茲認為,減少緊張、改善人道情況,就要為那些遭受衝突與長期被剝奪權利的人,找出永續與公正的解決方法。

她認為,若開人與洛興雅人的安全、穩定與自由行動問題都應獲得解決,人道援助也要能達到基本立即的需求。

克勒孟茲也指出,透過區域性的方式解決難民與移民流動的問題有其必要,確保這些人能被人道對待。美國將與緬甸、孟加拉與國際社會致力研擬有效計畫,解決洛興雅人的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