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國慶 全民熱鬧慶雙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華民國101年國慶活動今天登場,除了上午國慶大會表演活動外,晚間「雙龍慶雙十」的國慶焰火與藝人表演也是一大亮點。

中華民國生日 101國慶大典登場

據中央社報導,國慶大會上午在台灣總統府前舉行,大約9時半由樂儀隊表演揭開序幕,三軍儀隊高難度炫目槍法及樂隊8人花式小鼓的震天鼓聲,再加上空勤總隊吊掛國旗與「生日快樂」標語,通過總統府上空的表演,一齊為國慶獻禮讚。

此外還有國小合唱團小朋友穿著泰雅族服飾領唱國歌,展現台灣新生朝氣;高中學生擊鼓、流行舞表演,洋溢台灣青春活力;大會亮點之一的排字秀,以盤帽波浪舞變換字型,展現台灣無限的創意;多次代表台灣在國際獻聲的阿卡貝拉純人聲樂團,以清新悠揚的聲音演唱組曲……等等,活動歷時約兩小時。

「站在歷史新起點,追求卓越新紀元」是今年國慶大會主軸,大會圖騰以國慶紅色雙十圖案為底,鑲嵌金色「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及「中華民國」的「101」字體,吸引全場目光,共同祈祝國家國運昌隆,人民富足安康。

為中華民國慶生,一大早就有民眾擠進總統府前國慶大會現場,許多人還穿著國旗裝,展現全民愛國心,雖然大會活動過程,天空一度飄起細雨,但群眾熱情不減。

台灣外交部表示,今年共有來自7個邦交國、43位國賓,專程來台祝賀中華民國101年國慶。

總統國慶談話 四方向突破困境

總統馬英九以「不畏艱險‧攜手向前」為題發表國慶談話,提出四大方向,強調政府虛心傾聽民眾對部分政策的批評,具體揭示改造產業結構,提高薪資水準;排除投資障礙,擴大就業機會;捍衛主權漁權,推動區域和平;深化民主法治,促進兩岸發展等四大方向,要帶領全民突破困境。

北中南各地升旗典禮 共同歡慶雙十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國慶升旗暨3000公尺路跑,活動主軸還搭配保釣宣傳,市府大樓的外牆懸掛大型國旗圖案與巨幅保釣海報。市長郝龍斌一早帶領市府團隊參加國慶升旗及路跑活動,並與現場民眾一起大聲喊出「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中華民國萬歲!」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市府廣場也舉辦了升旗典禮,許多民眾扶老攜幼一早就來參加,人手一支小國旗。「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當國旗冉冉升起時,大家的目光也隨之上移,還有很多民眾拿起相機捕捉住這感動的一刻。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希望每年國慶日都是好天氣,而中華民國的未來也愈來愈好。

台南市政府上午的國慶升旗典禮,則多了濃濃的國際味,參與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13支國外團隊,知道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時,全都答應出席市府的升旗典禮,帶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出席,與中華民國同歡。保加利亞團隊還身著表演服裝出席,並即興演出傳統舞蹈,得到不少掌聲,也讓升旗典禮多了熱鬧氣氛。

老國軍用盡積蓄辦升旗 千人熱血相挺

桃園縣「國旗達人」張老旺則自費新台幣30多萬元,購買2萬多面大小國旗,今天號召上千人,上午9時在中壢市黎明公園舉行國慶升旗,有北台灣的男女老少到現場,體驗這個「小而感人」的10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場面感人。

滇緬孤軍後裔的72歲張老旺連續18年在雙十國慶當天,掛國旗、自發性舉行升旗典禮,從最開始的每年所省下2萬元買國旗,到今年以30多萬元買國旗,展現對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熱愛。張老旺說,他去年發願,如果自己經營的小吃店生意變好,一定會拿更多錢辦國慶升旗。

張老旺說,他的父親是前國軍157部隊的大隊長,曾帶領國軍流亡在滇緬邊界,從部隊400、500人,最後只剩下30人,他的母親為了讓所有弟兄在戰事分散時有旗幟識別,特別縫製一面國旗,並在每次烽火再起,弟兄分散各地時,將旗幟插在山坡上,讓大家重聚。「當看到國旗插起來了,就感受到那是媽媽所做的國旗」,張老旺的內心話令很多人動容,不少人眼淚直轉,更有人淚流滿面。

張老旺認為國旗可以振奮人心,增加團結,希望政府能補助各縣市像他一樣熱愛國旗的人,並且在每年國慶時舉行升旗典禮。

國慶煙火晚間登場 震撼40分鐘 萬人湧卡位

晚間在苗栗縣即將登場的國慶焰火,相較以往,今年加重大尺寸煙火,震撼效果十足。主辦單位精心策劃「飛龍在天」大型字幕煙火,由2條巨龍圖騰包圍雙十字型,呈現「雙龍慶雙十」意涵,祝賀國家生日。

國慶煙火預計晚間7時展開。上午10時起,會場遊樂區、美食區已陸續湧入近萬名遊客、歌迷,許多親子一早就抵達現場遊玩,原本預計下午2時起營業的美食區攤商,也看準商機提早開賣。

國慶焰火預計施放8萬7641發,施放時間共40分鐘,除8萬發0.5至1吋左右的小型低空煙火外,其餘7000餘發皆為4至12吋的中大口徑高空煙火,搭配燈光、雷射音效,震撼效果更甚於往年。

除國慶焰火秀外,現場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和樂團五月天等演出,苗栗縣政府在10日晚間6時起實施高乘載管制,希望45分鐘內疏散100萬名民眾,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