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水族館慶雙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選在芝加哥知名的薛德水族館舉辦國慶酒會,為中華民國慶生,也在台灣獲赴美免簽待遇後,為台灣旅客多介紹一個旅遊景點。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晚間在「薛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舉辦國慶酒會。這是外交部125個外館第一次在水族館舉辦國慶酒會。

芝加哥經文處處長葛葆萱表示,美國日前宣布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讓中華民國成為全球第37個、也是亞洲第5個獲此特殊待遇的國家。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多台灣觀光客來美國及芝加哥旅遊觀光,而薛德水族館絕對是必遊景點之一。

葛葆萱表示,今年是中華民國邁入第2個一百年的第1年,在美國持續的友誼與支持下,台灣將繼續自由、民主、繁榮與昌盛。

他表示,在開放美國牛肉後,台美近來同意重啟高層經貿對話,也期待與美國早日洽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並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

在致詞活動結束後,薛德水族館特別安排潛水人員穿著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的背心,進行熱帶魚餵食表演,別出心裁的表演,備受全體賓客的好評。

薛德水族館曾是全球最大室內水族館,每年遊客高達200多萬人次,在芝加哥各觀光景點中排名居首,也與屏東海生館及花蓮遠雄海洋世界建立密切合作關係。

今晚的活動共有包括當地國會議員代表、州政府官員、州眾議員、各國駐芝加哥領事團、學界及智庫等美國各界重要人士等700多人與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