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乳腺癌患者數量將上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最新報告顯示,到2020年,預計澳大利亞確診患乳腺癌的婦女人數每年將上升至超過1.7萬人。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澳洲健康與福利研究所(AIH)及癌症中心(CA)聯合撰寫的這份報告發現,2008年超過1.3萬婦女被確診患有乳腺癌,平均每天37例。

該研究所發言人貝克(Anne Bech)說雖然乳腺癌的存活率在不斷提升,但是隨著澳大利亞人口老齡化趨勢,乳腺癌患者數量將大大增加。她說:「年齡越大,患乳腺癌的風險越高。」

貝克說2008年,89%確診乳腺癌的婦女存活了5年甚至更長時間。「存活率的提升與發現得早及治療手段好都有關係。」

報告還發現,首都行政區婦女乳腺癌患病率最高。在2004至2008年間,每10萬名婦女,有124例被診斷出乳腺癌,而全國平均數隻有113。

澳洲癌症中心主席鄒巴斯(Helen Zorbas)認為這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往往有較高社會經濟地位的婦女,患乳腺癌幾率較大。」她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