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危機 聯準會再推壓力測試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宣布,將對美國大型銀行進行數輪新壓力測試,終結過度風險承擔。承擔風險過高導致華爾街在2008年幾近崩潰。

聯準會聲明,第一輪壓力測試將在聯準會監管下於未來數月施行,第二輪測試則由銀行自行依照聯準會設定的條件辦理。

所有資產超過500億美元的銀行都必須接受壓力測試,但今年將僅有聯準會去年施測過的19大銀行實施。

聯準會表示,其他資產在500億美元以上的銀行,將於明年9月起接受測試。

兩大監管機關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和美國通貨監理局(OCC)不久前根據陶德佛朗克華爾街改革(Dodd-Frank Wall Street reform)規定,公布壓力測試最終規範。

聯準會說,「聯準會將依據最終規範,在今年秋天起對19家過去曾接受測試的銀行控股公司,執行監管壓力測試」。

聯準會不具名官員說,這些銀行將測試在3種經濟條件下的資本適足率,包含最壞的情況。

聯準會未來也將針對非銀行、但對金融體系十分重要的金融機構做壓力測試。這些機構還有待識別。(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