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台僑酒會 慶雙十國慶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南非代表處昨天在普勒托利亞(Pretoria)的鄉村俱樂部舉行雙十國慶酒會,場面盛大、溫馨。

應邀出席來賓包括南非政要、民間團體代表、各國使節代表及僑胞共計600多人出席。

駐南非代表徐佩勇和代表處館員及眷屬,在酒會現場迎接來賓。酒會在悠揚古箏聲中揭開序幕。

徐佩勇致詞表示,總統馬英九8月份提出「東海和平倡議」,說明中華民國一向致力於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

徐佩勇表示,中華民國與南非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兩國在中小企業合作、科技合作、司法互助合作、藝術文化交流及農林漁業合作都有更多、更寬廣的合作空間。自2009年迄今,已有104位南非微小企業主在台灣接受訓練。

代表處同時在會場展出「建國百年圖片展」,吸引外賓觀賞,藉由圖片與文字說明,讓外賓更加瞭解中華民國誕生的歷史背景。

此外,還有第2代年輕僑胞,現場演奏小提琴,純熟的琴技與優雅的台風,獲得來賓熱烈掌聲。

出席酒會的外交使節代表包括史瓦濟蘭、布吉納法索、巴拿馬、蘇利南、牙買加、葉門、捷克、馬來西亞等。

徐佩勇並與貴賓一起舉杯並切蛋糕,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