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部司法改革白皮書 分析:騙人鬼話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10月9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發布了《中國的司法改革》白皮書,並在記者會上宣稱,中國現行司法體制,總體上與國情相適應。有分析認為,在中共體制內談所謂的司法改革,是無法實現的。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表示,這是中國首度就司法改革問題發表白皮書,全文約一萬八千字,中共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姜偉宣稱,司法改革並非把現行司法體制推倒重建,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體制的自我完善與發展」,他認為,中共現行司法體制,總體上與國情相適應。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司法獨立和媒體自由,是社會正義的兩塊基石,在中共現行體制下,根本不可能實現司法獨立和媒體自由。

夏小強:「現在的中國社會大家都知道,是不存在社會正義的,就是因為,他缺少司法獨立和媒體自由,司法獨立和媒體自由是相互依存,缺一不可的,中共的媒體,如果掌握在中共的中宣部的手裡邊,中國是沒有新聞自由和媒體自由,和民眾沒有言論自由的,所以說,在一個缺少媒體自由的社會裏邊,是缺少輿論監督的。」

夏小強認為,中國的司法無法實現獨立的情況下,中共的所謂白皮書都是欺騙民眾和國際社會的一種謊言。

夏小強:「不說中共的檢察院和審判系統,單單說中共實行了多年的勞教制度,完全是一種非法的政策,勞教制度現在都沒有能夠有效的解決,談甚麼司法改革呢?都是騙人的鬼話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