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搞笑讚英相 淡化競爭傳聞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英國伯明罕9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市長強生今天淡化他將挑戰英國首相卡梅倫職位的傳聞,妙語如珠讚揚卡梅倫是掃把,掃掉英國的經濟問題。卡梅倫也表示,他不覺得受到強生超旺人氣威脅。

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抵達保守黨年會會場後,受歡迎程度有如搖滾巨星。但他預言卡梅倫(David Cameron)2015年將連任,甚至在講台上祝首相生日快樂。

卡梅倫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保守黨有人擁有宛若搖滾巨星地位,實在太棒了。」

強生在伯明罕的會議發表主題演說,他提到觀眾席中的卡梅倫時說:「我知道卡梅倫2015年將勝選,那時候經濟已經好轉。」

他說:「我們已經看到進步的跡象,大家都受益於工作與經濟成長,還有你展現出的沉穩領導能力,以及你做出的困難決定,尤其是今天決定來聽這場演說。」

外界盛傳強生有意取代卡梅倫,民意調查也顯示,他的人氣遠高過卡梅倫。

不過,以獨特凌亂金髮聞名的強生,還是不改以往的搞怪作風,向適逢46歲生日的卡梅倫祝賀。

他說:「我很開心可以看到你在報紙上叫我金髮拖把。如果我是拖把,你就是掃把,一支正在清掃工黨政府留下爛攤子的掃把,這個工作你做得很棒。」

觀眾席爆出笑聲,強生意猶未盡,繼續形容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是「畚箕」,外交大臣赫格(William Hague)是「海綿」。

強生也透露一件趣事,說他最近曾跟卡梅倫一起跳南韓流行歌曲「江南Style」的騎馬舞。他以此證明他們的關係還是很密切,只是沒有提供細節。(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