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抵希臘 7000警嚴防抗議衝突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二(10月9日)下午已經抵達希臘,雅典動員近7000名警察維持秩序,對抗議示威活動嚴陣以待。德國是援助希臘的最大金主,也是督促希臘進行財政改革的主要債權人,許多希臘民眾因此把默克爾視為造成一連串緊縮政策的痛苦來源。

這裡是希臘的首都雅典,德國總理默克爾來訪時會經過的地方,方圓100公尺內全部封鎖淨空,只剩下警察和總理辦公室外面的好幾輛高壓水砲車。

默克爾已經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半抵達,雅典出動近7000警力維安,這是近10年來這裡最大的維安行動。

知道默克爾要來,希臘的兩大總工會希臘勞工聯盟(Greek 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r, GSEE)和公共部門工會前一天組織大規模抗議,約有8千人參加。

當天雅典多數地方都是禁止抗議,但在國會外圍廣場,還是有民眾拿著標語開始集結。

默克爾這次訪問是為了肯定和支持希臘進行財政改革,但她卻被許多當地民眾視為逼迫希臘緊縮財政的痛苦來源。

希臘居民 瓦希利:「她應該看看人們是怎麼受苦的,我們所經歷的焦慮,這裡沒有未來。」

要拿到下一筆315億歐元的紓困金,希臘必須達到國際債權人的要求,改革財政體質、降低赤字作為交換,也使希臘政府祭出一連串緊縮政策:減薪、裁員、增稅、砍退休金等等。而德國是給紓困方案背後的最大金主,許多希臘民眾因此把要求希臘嚴格改革財政所造成的痛苦,歸咎於來訪的德國總理身上。

默克爾這次只來6個小時,她將和希臘總理薩馬拉斯會面討論希臘的財政問題,隨後將共同舉行記者會。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