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大股東質疑合併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武器製造商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最大單一股東景順基金(Invesco Perpetual)今天警告,它對BAE與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合併案抱持「嚴重保留態度」。

英國國防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一天前才宣布英國將運用在BAE的「黃金股」,阻止與EADS的合併,除非法國和德國對合併後公司的股權設限。

此政治爭辯及景順的疑慮在BAE和EADS合併期限前介入。兩家公司合併將創造全世界最大的民用及軍用航太工業集團。

兩家公司必須在10日的最後期限前發表正式聲明,說明擬議中的交易將繼續進行、放棄或要求延期。

景順間接點名德國和法國當局表示,它「十分憂心」新集團中的國家持股比例,恐將影響集團的商業立場,尤其是在關鍵性的美國市場。

景順旗下基金持有約13.3%的BAE股份。

BAE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說:「景順不瞭解擬議中合併案的策略邏輯。」

BAE和EADS提出的合併案,其中主要爭論點是EADS股東可在新集團擁有60%股權,而BAE持有40%。(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