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機迫降 造謠者被刑拘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南方航空8日由烏魯木齊飛往北京航班,因接獲匿名恐怖資訊,迫降蘭州中川機場,造謠者已遭刑事拘留。專家籲以嚴懲,杜絕此現象。

大陸正義網今天報導,南航CZ680航班昨天迫降,經調查,編造虛假恐怖資訊的王姓嫌犯已被公安機關查獲,並供認不諱,現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處審理中。

報導說,因飛機返航事故頻發,大陸多地機場近期均提升安檢級別。

不過,提升安檢級別並無法杜絕虛假報警或編造恐怖訊息。

報導引述北京航空法學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起淮談話指出,屢次出現因資訊威脅導致非正常返航事故,最重要原因在於公眾對新增罪名「散布恐怖信息(資訊)罪」還未形成足夠認識,理應加大宣傳。

他說,在懲治力度上整體還顯輕微。「目前類似案件的最高懲罰都在兩年以下,這不足以起到震懾作用,整體打擊力度遠遠不夠。」

張起淮表示,歐洲等國家對此類恐怖資訊散布者的打擊力度很大,會直接將恐怖資訊發布者列入航空黑名單。「該類事故頻發亟待解決,我準備為此提出司法建議,藉此呼籲透過嚴懲來杜絕此現象蔓延。」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交通管理工程系教授丁立民則說,航空公司遭遇此類事件實屬無辜,在加強安全管理的同時,應大力提倡社會性預防,盡量有效消解那些基於私利或故意的肇事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