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表現佳 殷仔技壓派提特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9日電)台灣左投陳偉殷在美國職棒季後賽處女秀表現亮眼,技壓40歲的洋基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展現新生代左腕威力。

紐約洋基與巴爾的摩金鶯8日起展開美國聯盟分區系列賽,洋基首戰贏球,在5戰3勝制的比賽取得1比0優勢,今天推出老將派提特登板,只要再贏就能率先聽牌。

相較於季後賽19勝的派提特,27歲的陳偉殷的大聯盟季後賽經驗則是一張白紙;在這場19比0的戰爭中,陳偉殷初生之犢不畏虎,他頂著不能輸的壓力,冷靜投球,繳出6.1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奪得季後賽生涯首勝。

派提特主投7局失3分,表現不差,不過洋基打線受到陳偉殷以及金鶯後援投手壓制,使得派提特挑戰季後賽第20勝失利。

40歲的派提特手上握有5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他是美國職棒歷史上季後賽勝投的紀錄保持人;有趣的是,1995年派提特首度代表洋基隊打季後賽時,陳偉殷只有10歲,還是個小學生。

除了老將派提特,洋基隊的鑽石打線也不好惹,各個經驗老道,尤其是39歲的日籍打者鈴木一朗,本季從水手轉戰洋基,他今天靠優異的腳程與臨場判斷,讓陳偉殷與金鶯受到極大的壓迫。

鈴木一朗今天第一局攻占一壘後,趁著下棒打者擊出深遠安打,施展快腿,從一壘繞過兩個壘包直闖本壘,雖然金鶯即時將球回傳,但是鈴木一朗閃身滑壘,捕手兩度觸殺不成,鈴木一朗靠著經驗死裡逃生,為洋基隊率先攻下分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