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曝光 軍方盼蘋果降解析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9日電)國防部今天說,目前法令難對商業衛星拍攝內容採取法律作為,未來將商請蘋果公司對軍方重要設施及機敏處所降低衛照解析度。

蘋果公司新推出iOS6地圖新軟體,讓國軍即將服役的長程預警雷達陣地出現於地圖衛星照片內,雷達本體清晰可見。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從「Google地圖」開始用於網際網路,世界各國固定的軍事設施如雷達站、機場等,都沒有辦法避免衛星空照問題。

他說,不只中華民國,美國、歐洲國內、中國大陸、俄羅斯等都面臨相同問題。

他指出,現行法令沒有辦法對商業衛星所拍攝內容採取相關法律作為,國軍未來會商請蘋果公司比照Google先前模式,降低衛星照片解析度,或以其他方式適切遮蔽目標物,以降低威脅性。

羅紹和強調,國軍針對重要設施與機敏處所,加強相關偽裝作為,以降低辨識度,並加強相對應的防護措施,確保軍事基地安全。

他說,以軍事專業角度來看,很多機敏事物是在內部不在外觀,任何一個國家只要有大型建築物,都很難避免衛星偵照威脅,這是每個國家所面臨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做好內部管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