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斷線 阿拉斯加航空大當機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8日專電)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作業系統今天連續發生兩次光纖斷線,導致電腦大當機,無法幫乘客辦理登機報到手續,西雅圖與波特蘭機場都出現乘客大排長龍的景象。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對媒體表示,今天早晨開始出現歷時約5小時的電腦大當機,是因為光纖兩度發生斷線所導致。

受到波及的包括位於美國西岸與加拿大、墨西哥共計64個機場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櫃台,部分班機臨時宣布取消,櫃台人員必須改用手寫方式為乘客辦理登機報到手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今天也向乘客道歉。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所使用的是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 Corp)的作業系統,中午過後系統慢慢恢復正常。

史普陵特發言人戴維斯(Crystal Davis)表示,平常如果只有發生1處光纖斷線,電腦系統會選擇繞道處理,但今天連接芝加哥與密爾瓦基間的1條光纖發生斷線後,連接波特蘭與西雅圖間的另條光纖也同樣發生問題,不僅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電腦作業嚴重受到影響,史普陵特在華盛頓州、俄勒岡州與加州的其他客戶,也同樣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