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憂敘利亞內亂成全球災難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8日專電)敘利亞衝突持續升高,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敘利亞內亂情況危險,衝突升高結果可能發展出影響全球的地區性災難。

潘基文今天在世界民主論壇(World Forum for Democracy)開幕式上表示,敘利亞內亂急遽惡化,並且威脅到鄰近國家與整個區域。近來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衝突不斷,讓此地區危險局勢更為升高。

他呼籲,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為了敘利亞人民的利益,必須放棄暴力並和平對話。他同時也呼籲各國停止向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提供武器。

潘基文表示,軍事行動只會加劇危機,帶給敘利亞人民更多痛苦。他希望各方立即停止暴力活動,以政治解決,這是脫離危機的唯一出路。

潘基文也表示,民主需要時間來建立,各國應該聯合起來,培育民主進展,直到民主深深紮根於世界各地的所有國家。他表示,這是他想對世界各地的領導人以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所傳達的訊息,希望他們能傾聽人民聲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