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國安 美國會禁止華為中興通訊併購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對於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調查報告,分析人士認為這份報告是美國對中共軍事情報滲透說‘不’的一個開始。

這份調查報告指出,美國當局必須阻止華為與中興通訊兩家公司參與併購、接收或合併。包括美國政府的系統、尤其具敏感性的系統,甚至零件都不應該使用這兩家公司的器材,同時由美國政府發包的具敏感性的計劃,也不應該讓他們承包。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教授陳志飛指出,這份報告顯示了美國立法者對目前中美安全關係的擔憂。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經濟學教授陳志飛:“他標誌著中美關係、政治以及軍事和防禦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因為美國政府是第一次明確表示華為公司和中興集團公司對美國的安全造成影響, 現在美國藉此機會把這種對中共的擔心,和對從事這種活動的公司的制裁延伸到了民間, 同時在政治上也發出去了一個明確的信號。”

去年美國國會已經做出調查明確表示 中國是對美國作情報戰和太空站最活躍的國家 ,最近美國民間企業思科公司也因為中興通訊藉助中共的力量,對伊朗作軍事援助,斷絕和中興通訊的合作關係。

陳志飛認為,這都可以看出美國對華政策有很大的調整。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經濟學教授陳志飛:“可以說美國在這方面實際還是西方世界對中共說不的一個開始,緊接著我們可以拭目以待的是,歐洲議會和歐洲其他國家可能也會做出相應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林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