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一箭之仇」? 賀國強促嚴查薄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日前在一場反腐會議上表示,「查處了薄熙來、劉志軍、許宗衡等一批重大違紀違法案件」。而在2010年薄熙來曾以「黑社會頭號保護傘」的名義,將賀國強的親信,原重慶市司法局長暨公安局副局長文強判處死刑。外界分析,這兩者之間或許有關。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賀國強在目前召開的中共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第22次會議上指出,對腐敗分子「不管涉及到誰,堅決查處,絕不姑息、絕不手軟」。賀國強還強調,大陸紀檢監察機關已「堅決查處了薄熙來、劉志軍」等一批重大違紀違法案件。

時事評論家橫河認為,賀國強是站在中紀委的角度上來說的,實際上指的應該是對薄的黨內處理,橫河表示,以他個人的觀察來看,薄熙來一案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前結案。

橫河:「十八大之所以推遲到11月份去開的話,很可能就是想在十八大以前,至少讓薄熙來的案子,從司法程序上要開始走,或者就是結案,薄熙來的案子,總體來說的話,是跟黨內的鬥爭是有關係的,所以在這種案子一般情況下,不會把它留到下一任去,一般在這一任就處理掉,所以我個人認為呢,18大以前會把薄熙來的移送司法的這一部分也結束掉。」

早前,外界盛傳「賀書記拿下薄書記」的核心內幕,是涉及賀、薄之間激烈的派系鬥爭。

2008年賀國強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時,下令將時任中共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也是薄家家臣的王益雙規,2010年王益被判處死刑。

2009年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藉由「打黑」反撲,將賀國強昔日干將,原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送進大牢,2010年文強被判處死刑。

這次賀國強表示堅決查處薄熙來等人重大違紀違法案件,不排除有賀國強報「一箭之仇」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