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腦再進 港府擱置國教科指引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一正式宣佈接納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的建議,決定擱置課程指引。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認為這是民間爭取的成果,他們會繼續監察當局會否變相推行洗腦教育。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午5點會見記者時表示,政府決定擱置國民教育科指引,希望平息持續多個月的國民教育爭議。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我也都接納委員會的建議,正式擱置這個課程指引,政府不會要求學校使用該指引,也不會以該指引作為教育局試學的依據。”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認為,當局決定擱置指引是回應民眾訴求。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葉寶琳:“我們不能說接受,我們認為今次政府採納委員會的意見,可說回應了我們聯盟和群眾部分的訴求。”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們相信今次的成果不是大聯盟或是學民思潮的成果,這是香港每一個市民、每一個公民一直以來在這個暑假中所爭取回來的成果。”

大聯盟認為,今次反對洗腦國民教育行動的最大收穫是遍地開花,下一步要監察政府會否用其他方法,包括威迫利誘再推行國民教育。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召集人陳惜姿:“會不會化整為零出現在其他學科,例如常識、例如中文科或是普通話科中,這是滲透在各科中的國民教育的元素。因為我們都見到其實在教科書中,已經佈滿了這一類的我們說染紅了的教材。”

大聯盟下週三在政府總部外的集會將如期舉行,計劃以研討或集思會形式,探討過去幾個月民間反國教的成果,但不會佔領或留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